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岩荼】无妄之灾 01

*原剧向,涉及第二季剧情

*小连载,OOC

 

脚步声、喘息声在黢黑的密道里回荡,墙上摇曳着的烛光把两人的影子打在了石墙上。安岩无力地伏在神荼的背上,任由手臂垂在对方的肩膀上。他艰难地挪了挪身体,疼痛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横跨他左肩和胸口的刀伤虽被简单处理过,但伤势在一路颠簸中难免加剧,涌现的血花打湿了神荼的黑色皮衣。

“神荼,对不起……”安岩轻咳了一声,凑到神荼的耳边叨念,“我似乎又成了累赘。”直觉告诉他,神荼伤得肯定不比他轻。愧疚就像心里的疙瘩,越想剜走,越会血肉模糊。

神荼扬了扬头,侧脸的血痕映入安岩的眼帘。神荼没有回应,只是收紧了环在安岩膝盖上的手臂,加快了前进的速度。

“神荼,你认识那群人吗?”安岩的声音就像躲在夏夜草丛里的蛩虫,聒噪无比。

“不认识。”神荼冷冷地搭话。

“他们是冲着你来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神荼……”安岩忽而把头埋在神荼的颈窝,他讨好似的蹭了蹭,半是试探半是恳求地说,“让我一直跟着你,可以吗?”

神荼身体顿了顿,脚下的步伐明显慢了半拍,他思索了半会,像斟酌着要说点什么。

“我答应你,我会变强的。”安岩感到身体有些发虚,眼皮开始变沉,他努力地回应着神荼的欲言又止,想用竭尽所能去抚平对方的不安。

“为什么。”神荼勉强地挤出几个字。

“不为什么,就是想跟着你……”安岩像微醺一样半眯着眼,自嘲着说,“替你挡些刀枪也好……”安岩喉里漫出一丝低笑,“是不是觉得我很傻?”他费掉最后几分力气,抬起双臂环住了神荼的脖颈,喃喃道,“但为了你,我愿意……”

神荼愣了半秒,但最终还是选择一言不发。他背着安岩拐入了一扇石门,细碎的阳光如同海潮漫入极暗的石道。

安岩闭着眼也能感受到温热的光亮,那些斑驳的光影对他而言,就是难以言喻的希望。他忍不住轻轻地唤了一声:“神荼。”

“闭嘴,二货。”神荼哽了一下,语气有些变调。

“为了你,我只为了你……”安岩在神荼耳边低声低喃道。不知是因为脑袋发昏,还是因为踱进光晕中,他感到眼前白花花一片,如同身处雪地中,而滴落到他手背上的液体,比刺骨的雪水更暖、比凌雪的梅花更艳。安岩没有理会,他只是觉得所有的声音、光景和触觉都离他越来越远……

 

“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”

心电记录仪不停歇地叫唤着,刺耳的声音昭示着心脏跳动的规律,冷峻的折线在电子屏幕上起起落落。躺在床上的人蓦然抬起手臂,似乎要去挽回什么,但五指紧握的手却什么也没抓住。那人蓦然睁开了双眼,黑褐色的眼睛满是惊异。他挣扎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,却不料牵扯到身上的伤处,他不由得痛哼一声。胸口处还在愈合的伤口又一次裂开,血珠从缝合的地方涌了出来。

“醒了?”稚嫩的童声从耳边响起,那小孩模样的人打断了安岩的思路,他瞥了瞥站在身旁的卡卡雅,吩咐道,“去叫医生。”

安岩诧异地盯着坐在一旁的阿赛尔,刚要开口,声音却沙哑得不像话,没忍住他干咳了几声。

阿赛尔倒了一杯水给安岩,眼神里满满的不屑。他穿着了一身简单的休闲服,配上有些婴儿肥的脸蛋,活像邻居家的活泼小男孩,但从他冷冽的眼神里却丝毫窥探不出本该属于孩童的天真烂漫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!神荼呢?”安岩灌了一口水,焦急地问道。

“我哥的事已经与你无关了。”阿赛尔夺走了安岩手里的水杯,冷漠地说,“他说,他自此与你再无瓜葛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安岩试探道,话中尽是不安。

“就是让你少管闲事。”阿赛尔轻蔑一笑,眼里溢满了敌意,一字一句仿佛都能抖出冰渣子。

“不可能!告诉我他在哪!我要找他说清楚!”心电记录仪发出心跳加快的警告。安岩见阿赛尔默不作声地坐在一旁,果断地拔掉插在手背上的针头,一把扯掉胸口的贴片,翻身下了床。他就像着魔了一样蹿出了病房,失控地闯入其他的病房。他不顾医生护士地阻挠,挨个房间地找,就是为了那个又一次将他抛下的人。


阿赛尔没有理会从过道传来的痛呼声、哭喊声和怒骂声,他安静地坐在病房里,低头打量着手中的项链——那是神荼与他相认的信物。他叹了口气,低声呢喃着:“早知道就不答应你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人投喂,唯有自己割肉……

短篇,很快就完结。

感谢读完❤

 
标签: 岩荼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