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言白】只让你看见的事

 

白起回到警局刚坐下,手机便在口袋里闹腾着。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心里闪过一丝疑惑,但还是毫不忌讳地在上班时间接了一通电话,“喂,怎么了?”

电话另一头的人沉默了半会,最终还是蹦出了几个字,语气里满是焦躁——“回家,快!”

“可是,我已经打卡上班了。”白起看了一眼堆成小山的档案,有些发愁。

“……请假。”电话那头的人依旧维持着霸道总裁说一就是一的作风。

“请假就没全勤奖了!”根正苗红、克己奉公的白警官叉着腰,对着电话那头的人大声抱怨道,“我作为头儿理应以身作则,好好工作!”白起说得正气凛然、信誓旦旦、头头是道,好像他真的能拿全勤奖似的。当然,如果能忽略掉某些天他以身体不适作为借口迟到的话……

“你觉得我比不上一个全勤奖?”李泽言黑着脸责问道,心好像被拧成麻花一样。但他知道白起有储“私房钱”的习惯,就像一只把食物囤到自己腮帮里的软萌仓鼠一样,坚持把能赚到的钱都变成破旧存折里的小零头。用白起的话来讲,他存的可是“救命钱”,说是哪天华锐倒闭了,他还有钱养李泽言。虽然李泽言当时用关爱傻子的眼神回应了他。

白起一时语塞,支支吾吾半天才想到说些什么,“全勤奖可是男人的勋章!”

“你受伤的时候也这么说。”李泽言毫不留情地回呛,“全勤奖我给你颁,现在立刻给我回来!”

“可你得告诉我发什么事啊!”白起嘟嚷着说。

“……”李泽言不语。

“……”白起很有默契地保持了沉默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李泽言颇为难为情,他犹犹豫豫半天,才喃喃道,“我摔了一跤……”几秒钟过去了,白起那头除了急促的脚步声和飒飒的风声,就什么都没有。

“对不起。”白起像是压抑着什么,轻声说道。

“你道什么歉。”李泽言不解,皱着眉回斥。

“因为我,我实在没……”

“你怎……”李泽言正想发问,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压抑已久的狂笑,连绵不绝的笑声堪比猪叫。他黑着脸已经能想象到白起拿着电话、捧腹大笑的样子,肯定活像一只满身赘肉、咧嘴大笑的肥海豹。李泽言心里泛着嘀咕。

“不准笑。”李泽言一脸严肃,“我闪到腰!回来!”

哪知道李泽言不但没能挽回自己的颜面和尊严,还让白起的笑意更盛。白起就差笑得在地上打滚,远看活脱脱像一头傻驴。白起一手抓住天台的铁丝网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抱歉,一时没忍住。”他又咯咯地笑了几声,抬手擦了擦笑出的眼泪,“对了,蔡老先生和魏谦呢?让他们先扶你一把吧。”

李泽言顿时陷入迷之沉默。

“你不会是怕自己出丑的样子被别人看见了吧?”白起坏心眼地嘲笑道,心里为自己戳穿对方的行为悄咪咪地点了个赞。

“只给你一个人看,行了吧。”李泽言有些不耐烦,“还不快回来!”

“你等着,”白起爽朗的笑声,如同冬日里和煦的阳光,“我倒是挺期待你摔成什么样。”他脚尖一掂,轻松地跃进了风里。

 

宽敞明亮的客厅配上典雅的欧式家具,整个家散发出贵族慵懒而不失别致的气息。

“真是的,都奔三的人了,能不能长点心。”白起一边帮趴在沙发上的李泽言揉腰,一边叨念道。不过,他一想起对方在楼梯上摔了个四脚朝天,不由乐得嘿嘿一笑。

“哼。”李泽言轻哼一声,脸黑得像锅底,还没来得及怼回去,腰猛然被掐住,“痛!”

“终于知道喊疼了吗?”白起砸了砸嘴,把活络油倒到手心里,“悠然说得没错,你就是个傲娇,口是心非。整天哭丧的脸,嘴里不是白痴就是笨蛋。”他用柔力按压着李泽言的腰,薄荷的药油渗透进他的皮肤里。他低头看了一眼疼得冷汗直冒的李泽言,细细碎碎的担忧沉进了蜜色的眼眸,“你说除了我,还哪有人敢收你这只嘴里喷毒液的怪兽。”

白起的手上结了一层厚厚的茧,被他粗糙掌心摩挲过的地方都留着淡淡的、热热的红痕,掺上冰凉的药油,李泽言有种身处冰火两重天的错觉。厚实丑陋的茧虽然能遮盖白起的掌纹,但却无法遮盖白起那份从心底引流至掌心的温柔。那是独属于他的笨拙、粗糙和不解风情的温柔,李泽言如是想着。

“你今天就不要去公司了,免得被别人看到你这幅狼狈样。”白起把李泽言扶了起来,揶揄道。他帮李泽言整理了一下衣服,还不忘“顺手”揉乱对方用发胶梳得一丝不苟的头。他看着李泽言拧成面粉团的眉毛,莞尔一笑。

“只让你看见。”李泽言伸手拉住了正要离开的白起,恣意增长的缱绻柔情溢满了他绛紫色的眼眸“狼狈样也好、傻样也好,我只让你一个人看见。”

“好啊。”白起一个回眸,琥珀色的眼睛里犹如隐匿着灿烂星辰,甜腻的笑意画上了眉心。他想起什么似的,忽而狡黠一笑,连忙问道,“那——你撒娇的样子呢?”

李泽言抱臂端坐在沙发上,他叹了口气,紧绷的脸怎么也无法压住上扬的嘴角,“还不都是你的,白痴。”

 

完(伪)

 

白起趁着午休时间溜回了警局,他一坐下,顾征就把椅子“骑”到他旁边。

“白队,你今天上午去哪了?局长一直在找你。”

“……有任务。”白起淡淡地回应道,眼神有点闪躲。

“咦?今天任务有吗?我怎么不知道……”顾征挠了挠头。

“……有。”

“白队,你不会开溜旷工去了吧。”顾征见白起躲躲闪闪的样子,忍不住坏笑道。见白起陷入沉默,他抬臂搂着白起的脖子,嚷道,“白队你不仗义!出去浪也不带上我!”他正想继续开白起玩笑,可不料一低头却看见了白起脖子上的……

 

呵,懂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纯粹想开心一下,感谢阅读❤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1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