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言白】那声迟到的七夕快乐

桌上的手机陡然一阵,李泽言一边轻啜着瓷杯中的咖啡,一边拿起了手机。他低头一看,发现是白起发来的消息。

 

『白起:去哪了?』

 

李泽言紧蹙的眉头慢慢舒展,深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柔意。尽管咖啡的苦涩在口中蔓延,也无碍他噙着一丝甜甜的笑意。

 

『李泽言:加班』

『李泽言:怎么了?』

 

他的目光正要向电脑屏幕移去,手机又开始震动。

 

『白起:想你夸夸我』

『白起:[图片]』

『白起:我的杰作[咧嘴笑] 想让你尝尝』

『白起:昨天因为执勤而没有陪你过七夕,这些当补偿 [嘻嘻] 』

 

李泽言盯着照片上那一团又一团从锅里浮起来的黑色不明物体,忍不住扶额叹气,他耐不住吐槽的性子,手指噼里啪啦地打起字来。

 

『李泽言:这些是什么?!我拒绝!』

『李泽言: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?』

『白起:紫薯汤圆啊,看不出来吗?』

『李泽言:白痴,好好的汤圆怎么会弄成这样!』

『李泽言:我明天去买点紫薯教你弄』

『白起:为什么要买紫薯?』

『李泽言:我看你脑子不清醒』

『李泽言:没有紫薯怎么做紫薯汤圆!』

『白起:不用那么麻烦啊』

『李泽言:那你说怎么弄……』

 

李泽言一幅老父亲看着笨蛋儿子犯傻而无力劝阻的模样,以及一脸回家后看见自家狗把家拆了而无法拿菜刀宰了它的崩溃。他揉了揉发痛的额角,从办公桌下抽出自己的手提公文包,把桌上的文件通通收拾进包里。而搁在桌上的手机不停歇地震动着,他不知道他的小恋人又要作什么妖。

 

『白起:其实很简单』

『白起:从超市的冰箱里面拿一包汤圆』

『白起:付完钱回家,去厨房烧一锅沸水』

『白起:把汤圆一股脑倒下去,放点糖,等它们熟就可以了』

『白起:就是一开始的时候水放得有点少,有点粘锅,后来加了点水』

『白起:机智如我』

 

白起的脑回路可谓奇特到惊天地、泣鬼神的地步。李泽言知道电话那头的小警官肯定满怀期待地等着他的夸奖,就像一只翘着尾巴在主人腿间蹭来蹭去求抱抱求摸摸的小猫猫。如果他真的吱声赞扬,小警官肯定会高兴得像一只开屏的孔雀在家里上窜下跳。他本想捂着良心称赞对方有进步,可是他做不到……李泽言捏着鼻梁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匆匆忙忙地把需要的文件从电脑上拷贝下来。他瞟了一眼进度条,又埋头手机。

 

『李泽言:……』

『白起:对了对了,忘了一件事!』

『李泽言:什么事?』

『李泽言:如果你还继续打算做点什么吃的话,我劝你放弃』

『白起:老李,这个炉子怎么关?』

『白起:[图片]』

『李泽言:最左边那个按钮』

『李泽言:白起,立刻离开厨房!』

『李泽言:如果你饿了,在家等着,我现在回去』

 

文件有点大,进度条如同一条向前蠕动的绿色小虫,磨磨叽叽地才爬了一半。李泽言喝完了剩下的咖啡,等了一分钟,还是没有人回复。

 

『李泽言:白起……』

 

手指不耐烦地在桌上敲了敲,两分钟过去了,还是没有人回复。

 

『李泽言:人呢?』

『李泽言:你是不是又在厨房捣鼓什么』

 

李泽言看文件已经上传完,就匆匆关了机,他抓起随意放在椅背上西装外套,提着公文包,熄了台灯正要离开,窗外却传来敲打声。他转过身去,黑着一张脸,悻悻地为来人开窗,夹杂着烟火气息的风缓缓地滑进室内,一不留神吹散了遗世独立的寂寞难耐。只见,那本在家拆厨房的人此刻逆光浮在李泽言面前,蜜色的眼里仿佛凝结着耀眼的银河,微弯的眼角叙述着不可名状的柔情。

“李泽言,我忘记一件事了。”白起望入李泽言紫色的眼眸里,栗色的发丝随风飘扬,浅色的牛仔外套在风中猎猎作响。他身后的璀璨灯火如暖色的粉黛,悄然隐去了他骨子里的冷峻、桀骜和不羁。

“哦?什么事。”远处的火光如星点悉数洒在白起身上,李泽言仰望着窗外的白起,紧绷的脸上不知何时浮现出一丝笑容,半是戏谑地问道。

“在你吃我做的汤圆前,我必须先跟你说一声,”白起驭风徐徐地降落,他张开双臂搂住了李泽言,温热的鼻息掠过对方的侧脸,他贴着李泽言的耳朵,压低声线笑道,“迟到的,七夕快乐。”

李泽言愣了几秒,脸上笑意更盛,双手无意地覆上白起的后背,他低头就在白起嘴角印上一吻,语气中是难以压抑的喜悦,“七夕快乐。”

 

今天虽然没有昨天的火树银花、烟花绚烂,没有欢声笑语、热闹非凡,也没有写下愿望的红绸和莲灯,但有彼此就够了。

 

当然,李泽言绝不会吃白起做的汤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梗来自和朋友的对话

本来想昨天发的,可是写不完 [心碎]

剧情有点儿简单、缺诚意,但感谢你能读完❤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11)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