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岩荼】无妄之灾 05

*原剧向,涉及第二季剧情

*小连载,OOC

 

绵长的钟声从远方传来,流淌的月色漫上彩窗,教堂残缺的天使雕像依旧以温柔的目光注视着祈求得到救赎的人。

“你们先离开这里。”神荼掸去西服上的灰尘,转过身去轻声地说。

“不行!”阿赛尔三步并两步走到神荼面前,长棍架在两人之间,“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?”

神荼不语,他径直绕过了阿赛尔,迈步向圣坛走去,他与阿赛尔擦肩而过时,却听见弟弟低声说道。

“你说过的,我们之间没有秘密。”阿赛尔在神荼擦肩而过时低声地说。

神荼心头一阵颤动,他止住了脚步,一回头就撞入了阿赛尔水盈盈的眼里,所有的决绝在瞬间化为泡影,好不容易垒砌的心墙在家人一个眼神下土崩瓦解。

阿赛尔把口袋里的东西拽了出来,硬塞是塞到了神荼的手里,“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担。”

神荼展开手掌,一条项链静躺在手心,银色的吊坠在茫茫月色中闪着寒光。这条项链的意义不言而喻。蓝眸里怎么也藏不住他内心的惊涛骇浪,他捏住阿赛尔的肩膀,“我也说过要保护你,我不……”忽然,手腕处传来一阵温热,他咽下没说出口的话,扭头直直对上安岩温润的杏眼。

“相信我们,神荼。”安岩坚定地说,“我们可以和你一起承担。”他的眼里犹如潜藏着一颗恒星,温暖而明亮,“馗道传人的使命就是守护神荼和郁垒。我虽然还没出师,但好歹也算是。”他凝望着神荼,眼底是未消退的绯红。

神荼心若擂鼓,他小心翼翼地回握住安岩的手,掌心的温热犹如冰原上燃起的火焰,让漂泊已久的心忍不住靠近。他怔怔地看着安岩,怎么也无法拒绝这份馈赠。

 

街角昏黄的灯光后是深沉的黑暗,就连月光也照不进。有人在暗夜中潜伏,锐利的目光注视着前方的教堂。

 

圣坛上的木桌早已被岁月所侵蚀,剥落的木屑散落一地,昔日在此处许下的誓言是否也淹没在时间长河中?

神荼绕着圣坛走了一圈,最终在了末端那面雪白的石墙前停下了脚步,他抬手拂过细砾石铺成的墙面,指尖点落在一块嵌入墙体的平滑石块上,细看才惊觉那是被刻意雕琢成黄泉花模样的晶石。神荼扯掉手套,把锋利的刀尖刺入拇指,涌出的鲜血被他悉数抹到晶石上。

墙后顿时响起一片齿轮声,教堂的地面也随之震动起来。脚下的地板沉了下去,缓缓地移动到墙根下,一段通往底下的楼梯出现在眼前。

神荼接过安岩的照明棒走了下去,他就着微弱的光亮环顾了一圈,才示意其他人跟上。

一行人很快便到达底层,他们走到楼梯尽头时皆是一愣,只见眼前是一个封闭的圆环形石室。

神荼绕着石室走了一圈,停在了一面墙前,他双手按在墙砖上,微微施力,石砖凹了下去,石墙随即后移了一寸便缓缓升了上去,一条幽暗的石道出现在眼前,石道深处闪烁着淡蓝色的光芒。神荼领着三人朝着那点光亮走去。

淡蓝色的光犹如清晨的薄雾,一行人穿梭其中,就像在通过前往天空城的云雾边界。不出一刻钟,他们终是走到了长廊尽头,眼前竟是一片开阔的水域,一石台犹如初开的莲花驻于水中央,一只闪着蓝光的镂空金球悬浮在石台上。与水面平行的石桥连接着石台和长廊,又向着石台后方延伸。神荼迈上石桥,向那点蓝光走去,自他踏入这片水域,一切声响仿佛被隔绝,脚下漆黑的潭水映着散射的光芒。只见眼前的金球只有巴掌大小,神荼抬手徐徐探去,细长的手指轻点上微凉的金球外壁。忽然,有什么通过他的指尖,直窜入他的身体,而后如洪水般灌入他的脑海。

 

“图画在羊皮纸上,是在死海古盐场发现的,把图纸上的东西设计出来。”那个身披黑道袍、满脸白胡子的传教士兴奋道。

 

“东西并不是‘我们’能制造出来了,此等仪器绝不能制造出来!”留着满清发式的男子在漫天飞舞的纸张中高声呐喊。

 

“经此一别,以黄泉花为记,见此花得见亲人。”淡紫色的花瓣在空中翻飞。[1]

 

神荼一凝神,发现眼前变成一片废墟,美丽的洋房刹那变成人间炼狱,四周燃起的冲天烈焰长牙舞爪地撕碎深沉的夜空,流窜的火星灼伤了行人消沉的眸。

“哥哥,救我——!”

神荼在尖锐的呼喊中回过神来,他瞧见被火焰逼到阳台上的阿赛尔,悍然不顾向火海冲去。突然,一阵剧痛从脚踝处传来,他一下摔倒在地上,溢出的鲜血濡湿他的长裤。他回首,只见一可怖的鬼手破土而出,尖长的指甲刺穿他的皮肉。他越是拼死前行,就有越多的鬼手攀附到他身上,而后硬生生把他拽入了黑洞之中。顷刻,弟弟的求救、父母的哭喊已变得虚无缥缈,眼前的光消失得无影无踪,就连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。他不愿就此结束,聚气凝神,在茫茫虚空当中,他窥探到藏于自己心底的执念:

 

我想——

 

我想回家。

 

蓦然,头顶上方金光闪耀,刺眼的光芒撕裂了黑暗、驱散了鬼手。神荼抬起手臂,徐徐向那点光亮探去,直至身体被强光一点点地吞噬……

 

“神荼!”

“哥!”

 

神荼一睁开眼便瞧见焦急的安岩和阿赛尔,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金球,他闪躲过两人的目光,缓缓站了起来,“回去吧。”

“你刚刚怎么……”安岩拉住神荼的衣角,出神地盯着对方的侧脸,低念道。

“趴下——!”卡卡雅突如其来的惊叫响彻了整个石台。

只见一把嵌着金色流纹的弯刀从他们的头顶越过,在空中勾勒出一个半弧,又稳稳地飞旋至投掷者的手中。

四人如梦惊醒,只见长廊处站了十几个披着黑披风的人,他们手握的弯刀,脸上的银色面具在幽暗中泛着冷光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”安岩无比诧异地望着前方,上次恶战带来的恐惧让他止不住战栗。

神荼迅速唤出惊蛰,凝聚的幽蓝色灵能一下裹住了他手上的桃木短刃,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刃尖刺入石桥,石块碎裂的声响彻整个空间。

黑衣人见状,连忙踏着沉石向石台奔去,这时水面上蓦然筑起一座巨大的冰墙,越不过的人纷纷落入水中。率先跳上石台的两人抽出弯刀向阿赛尔挥去,神荼瞬间移动到阿赛尔面前,勉强接住了一击,他瞥了一眼身后阿赛尔,催促道:“快走!”

枪声骤然响起,那两个黑衣人瞬间被封在了冰里。安岩连忙把困于冰里的人推入了水中,他一个转身便握住神荼的手腕,焦急地把人扯到了另一端的石桥上,“要走一起走!”

这时水波漾动,那些人拖着湿漉漉的黑袍从水中攀上了石台,宛若惊魂的鬼魅。他们跃到桥上,把神荼团团围住,凌厉的招式似是困兽之笼,一下把神荼压制住。

神荼一边招架着凶猛的攻势,一边设法护住其余三人。正要突出重围,一双手从水中伸了出来,铁钳般攥紧了他的脚踝,藏匿于水中的人犹如索命的水鬼,顺势把他扯入了水中。

“神荼!”安岩冻住了缠上来的黑衣人,欲上前拉住快沉入水里的神荼,可他没料到背后有人偷袭,眼看着弯刀快劈入安岩后颈时,一根金色的长棍横架在中间。

“当心!”阿赛尔怒吼道,长棍一挑,击落了黑衣人的弯刀。他动用了灵能,长棍横扫桥面,身旁的黑衣人连忙跳出攻击圈外。

可不出片刻,黑衣人一前一后又把三人围堵在了桥上,他们手执弯刀,步步逼近。

“哗啦——!”这时,水面上腾起巨大的水柱,激起的浪花悉数打落在石桥上。只见一条黑龙破水而出,它的鳞片和眼睛都发出幽幽蓝光。一人从龙身跃落,稳稳地落在了桥上。

“神荼!”安岩又惊又喜,急急地小跑到神荼身边,却见神荼双眼紧闭,双手结印。他正想一问究竟,神荼周身却燃起淡蓝色的火焰,灼热的气流逼得安岩后退几步。

阿赛尔定眼看着神荼手上的结印,惊得大呼,“你疯了!这可是折寿的禁术!”

“你说什么!”安岩捏住阿赛尔的肩膀,大惊失色。

这时,盘旋于众人头上的黑龙仰天长啸,震耳欲聋的龙吟在不大的领域中回荡,巨大的声响震得心脏都在颤动。那龙忽而从空中俯冲下来,张嘴朝那群黑衣人咬去,硕大的龙尾护住了神荼一行人,它坚硬的龙鳞抵挡住所有的刀枪。它怒吼、狂啸、撕咬,残忍地玩弄着眼前的猎物,鲜血成了助兴的产物,它如同一只挣脱束缚的猛兽,把自己的野性演绎得淋漓尽致。直至最后一个黑衣人倒下,四周再次归于静寂。黑龙的身影愈发透明,而后化作一道蓝光。滢滢光影直奔神荼,最终在其手上凝聚成惊蛰的模样。

神荼跪倒在地上,大口大口地喘息着,从嘴里溢出的鲜血滴落在石桥上。他挣开向他伸来的手,逃跑似的瞬移到石台上,灰浊的蓝眸下是被抑压着的翻滚情绪,“不,不要靠近我……”

阿赛尔气红了眼,他冲到神荼面前,一把扯住他的衣领,大声嚷道,“都到这个时候了!你到底还顾虑什么!”

“想你平安。”神荼望向阿赛尔,眼里水汽氤氲。

 

所有的代价我一个人承担就够了。

 

“你怎么总是这样……”阿赛尔红了眼眶,滚烫的泪珠一滴一滴地往下坠,“哥,跟我们走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神荼搂住了阿赛尔,抬手抹去弟弟脸上的眼泪,像他们小时候那样。疲惫的身体终是撑不住,他一闭眼便坠入了黑暗之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

[1] 上述三个场景均来自原剧第一季最后一集。

(不是我扯出来的,放心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向大家道个歉。最近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(包括我扭伤了脚……真是倒霉到不知道如何形容),没有及时更新。

前面的剧情可查看“目录”。

下一集会发糖(会有亲亲镜头),请期待。

感谢阅读❤

 
标签: 岩荼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1)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