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岩荼】疤

01

一道从左肩蔓延到后腰的疤痕。

安岩的目光就停在那里。他抬手理了理神荼被汗水浸湿的黑发,轻咬上神荼的耳垂,如呓语般低声问道:“怎么伤的?”

神荼感受着安岩粗糙的手掌拂过他背上的伤痕,一时语塞。他似是在回忆的漩涡中挣扎,抖落的痛苦使水光潋滟的蓝眸渐渐变得黯淡。

安岩没有追问,他搂紧了神荼,把自己的炙热深深地埋进了对方的身体里,细碎的吻犹如四溅的火花点落在神荼背后的疤痕上。

神荼任由安岩扳正他的身体、磕上他的嘴唇,任由点下的火种把他里里外外都燃烧殆尽。安岩凑到他耳边,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他的耳廓上,他在低低的喘息间觅到了安岩的话语……

 

02

 

“你懂失去亲人的感受吗?”

 

神荼出神地盯着窜起白烟的水壶,水呼噜呼噜的沸腾声也没能把他的思绪拉回来。

安岩半皱着眉走到神荼身旁,手掌裹住了对方温热的五指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想离开几天。”话语中没有协商的意味,也品不出一丝一毫的情感。

“需要我陪你去吗?”安岩浅笑道,他翻过手,与神荼掌心相抵,十指紧扣。

神荼没有回答,他凝视着两人紧握的手,终究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没关系,我在家等你。”安岩偏头亲了亲神荼的嘴角,满眼笑意。倘若有些离别不可避免,就连执着也无法挽留,那自己就站在原地守候吧。安岩轻吻着神荼,神情温柔得犹如春日的阳光,“记得报平安。”

 

03

开往南方的列车跨过山谷流水、越过连绵花海,最终稳稳地停在了一个靠海的城市。

由于前几天的大雨,原本湛蓝的海水变得浑浊而湍急。神荼搭上了最后一班跨海的渡轮,迎着风雨朝对面的小岛飘去。神荼抱臂倚在栏杆上,一刻不离地盯着不远处的小岛,任由如细针的雨丝砸在白皙的脸上。

 

“你懂失去亲人的感受吗?”女孩痛哭道。

 

神荼抬眼望着灰蒙蒙的天空,心头雾霭弥漫。

 

04

手机蓦然响了起来。

安岩这下才意识到自己就着电视的声响坐在沙发上睡了许久,遥控器在手上压出了红红的印。这通电话是神荼离开三天后,唯一让他打起精神的东西。

“安岩!你跟神荼快点离开那个岛噻!”江小猪在电话的另一头焦急地叫喊。

“岛怎么了?”安岩眉头紧皱。

“那岛下有个墓,墓里的毒物可能因为前段时间的暴雨跑了出来!”江小猪解释道,“T.H.A已经派人前往那里了,你们先撤吧!”

“我没跟神荼在一起。”安岩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,诧异得睁大了眼睛,“等等!你们怎么会知道神荼的行踪?!”

江小猪一时语塞,支支吾吾地想要转移话题。

“快说!”安岩难以压制心中的愤怒。

“高层有意监视神荼……上,上次南美的任务结束后,他们趁着神荼疗伤,派人把微型定位器植入他的身体里……”

“该死!”手紧攥着电话,指关节握得发白。他深吸一口气,缓了缓情绪,“告诉我神荼现在在哪!”

 

05

渡轮在入夜时分靠岸停住,海水的咸涩味被雨水一点点冲淡。岸边的大榕树抽出新芽,坠下的水珠滴滴哒哒地打落在嫩绿的叶片上。

神荼走进了唯一一家亮着灯的餐馆,坐下正想点餐,却对上了老板惊异的目光。

“岛上的景区因为恶劣天气都已经关闭了。”老板打量着眼前背着行囊的人,提醒道。

“我不是来观光的。”

“那你是来?”

“探望朋友。”神荼随口说道。

“你来得真不是时候。”老板摇了摇头,有些无奈地说,“因为前段时间的暴雨,现在水位暴涨,岛上的居民怕岛被水淹了,基本都走啰。如果不是什么急事,我劝你还是赶紧离开吧,下一场暴雨很快就来了。”

“那你为何不走?”

“我的家就在这里,我能上哪儿去?”老板爽朗地笑道。话音刚落,他拎着茶壶为神荼倒了一杯茶,又告诉神荼现在店里剩下什么食材。

“你家人呢?”神荼盯着杯中白烟弥漫的青茶,问道。

“喏——”老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条项链,他缓缓揭开吊坠的盖子,指了指那张镶嵌其中的发黄照片,温柔地笑道,“她在这里。”

夜里,满是雨声、灯火、茶香和故事。

 

06

细雨点缀的清晨格外潮湿,岛上白雾萦绕。

神荼冒着雨出发前往岛上的山丘,他绕过居民区,避过登山的小径,越过一片片树林,最终停在了一个小土包前。师父曾跟他说过欲祭奠故人,莫过于白酒一壶。可他终是两手空空,什么也没有准备。

“对不起。”神荼伫立在雨中,轻声地说。那些潜藏在他心底的哀伤此刻正在蓝眸中翻腾。

蓦然,头顶的树丛窸窣作响,一个黑影从天而降。

 

07

一艘快艇冲破雨幕,在湍急的水流中疾驰而过。

“能不能再开快一点!”安岩焦急地问道,坠下的雨珠如同玻璃珠狠狠地砸在他脸上。

“不能再快了!”坐在驾驶位上的胖子一手握住方向盘,一手裹紧了身上的雨衣,回应道,“水那么急,再快就翻船了!”

“放松一点,小师叔不会有事的。”老张安慰道。

安岩盯着电子地图上闪烁的红点,沉默不语。

 

08

山丘上蓝光乍现,剑刃划破空气朝着黑影刺去。

“嘶——嘶——”那黑影敏捷地躲过了攻击,盘在树干上吐着信子,明黄色的竖瞳里倒映着神荼的身影。那是一条通体黑色的大蛇,头顶处有如火焰般的白色花纹,它张开血盆大口,势要吞噬入侵者。

神荼再次挥动惊蛰,灵能如水波般击向飞扑过来的巨蛇,利刃划开蛇身,顿时血花四溅,滴落在地上的蛇血腾起了缕缕白雾,原本翠绿欲滴的草丛瞬间枯萎。神荼抬手一看,只见白皙的手臂上留下被火灼伤的痕迹。

黑蛇高昂起头,盘着身体岿然不动,黄色的瞳孔闪着异样的亮光。蓦然,它卯足劲,张着嘴向神荼扑去。

神荼瞬移避过,不出一瞬来到蛇的另一侧。手上惊蛰蓝光闪现,他反手砍断蛇骨,狠狠地把蛇头削去。他从腰包里扯出一道符,两指夹着黄色的符纸,抵在嘴边默念了几句,便甩到了仍在痉挛的蛇身上,雨中燃起的淡蓝色火焰一点点把黑蛇吞噬。

一道闪电划破苍穹,云间雷声大作。

神荼就着刺眼的闪电回望了一眼身后的土包,正要迈步离去,这时一个火球砸向了他的手臂,突如其来的痛感瞬间席卷全身。他低头一看,只见那早已被砍落的蛇头不知何时又活了过来!锋利的毒牙刺穿皮肉,把仅存的毒液注入到猎物的血液里。

 

09

快艇终于在急流中停稳。

安岩急切地上了岸,头也不回地跑进了雨幕,那件披在身上的鲜黄色雨衣犹如开在一片朦胧翠绿当中的山茶花。

 

10

蛇头在蓝色的火焰中化为的灰烬。

数不尽的雨珠从云间坠落,滴答答地砸在枯木上。

神荼手臂上的血洞溢出了暗红的血液,他迅速地把金针扎进了身体中,闭上双眼盘腿打坐,他强压下混乱的思绪,默念着口诀。

 

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那也是个雨天。

 

“是你害死我哥哥的!”

“他就是为了救你,为了救你才……”

“为什么死的不是你?”

“我要你偿命——”

 

女孩的匕首刺入了他的左肩,闪着寒光的刀刃剖开了他的皮肉,疼痛从左肩一直蔓延到后腰,直至整个身体都疼得麻木。

 

师父接住了再次挥来的刀刃,也接住了他疲惫不堪的身体。

 

女孩在雨中哭喊着、嘶吼着,就像一朵开败的蔷薇。

她怔怔地看着他,泪眼婆娑,她说——

 

身体里的毒素越发不可控,灵能已无法压制。神荼捂着发痛的心口喘息着,不知为何他感到背后的疤变得痕痒难耐,那道早已痊愈的伤口又一次开裂,渗出的鲜血沾湿了身上的白衣。他艰难地坐直了身体,本想再一次压制蛇毒,可刚凝神,女孩痛苦哭喊的模样又一次浮现在他眼前,毫不倦怠地反复问着那句话——

 

“你懂失去亲人的感受吗?”

 

突然,心口处传来一阵刺痛,神荼吐了一口血,脱力地倒在了地上。坠落的雨点滴滴哒哒地打落在他惨白的脸上,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,就连雨声也越来越远……

 

11

又一声惊雷,雨下得越发汹涌。

“快把灵能输给他!”

“胖子快!血清!”

老张一边为神荼把脉,一边手忙角落地指挥着两人。

安岩把神荼紧紧搂在了怀中,一吻点落在神荼的额上,似是许愿,又似是安慰自己道:“没事的,没事的……”

“我懂。”神荼忽然低声呢喃。

安岩愣怔住了,他诧异地望着老张,见对方松了一口,他悬着的心也随之放下。

“我懂。”神荼呓语,半睁着的眼里却是浑浊一片,犹如天上的乌云,成形的泪珠就像透亮的雨滴,徐徐从脸庞上滑落。

安岩拭去神荼脸上的泪痕,感到自己的眼眶越发滚烫。他抱紧了神荼,就像要把对方揉进骨子里一样。他枕在神荼的肩上,泪水决堤似的扑簌簌往下掉。

 

12

窗外的紫荆花在久违的阳光中开得灿烂。

神荼悠悠转醒,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眼帘适应着突如其来的光亮缓缓睁开,深邃的蓝眸一如既往能摄人心魄。他正想挪动身体,可一下秒就被某人桎梏在病床上。

安岩双臂撑在神荼两侧,如潭水般透亮的杏眼俯看着对方,“还记得我那天晚上跟你说过什么吗?”他揉了揉神荼的黑发,满眼温柔。

“嗯。”神荼点了点头。

“我怕你忘了,还是再重复一次比较好。”安岩捧着神荼的脸颊,深情道,“你的过去我无法参与,但是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。”

神荼抬头吻住了安岩,蓝眸里晴空万里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来想写一个与春天有关的主题,结果从谷雨那天开始拟稿,写到立夏还没有写完……

完了,完了,越写越喜欢这对CP……

感谢阅读❤

 
标签: 岩荼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20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