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岩荼】夏夜、萤火与你


“买几包蜡烛回来,村里断电了。”阿赛尔在电话里叮嘱道,“对了,还有木炭、锡纸、蜂蜜、烧烤架……”

“停!我说你是故意的吧!”安岩站在山下的杂货铺前,叉着腰对着电话吼道。

“我哥说想吃烤鸡翅。”阿赛尔不为所动,得意洋洋地提着要求,末了还不忘提醒道,“别让我哥等太久。”

安岩火冒三丈,就差嘴里喷出火来,他恼怒地把手机揣回口袋中,深吸了一口气,认命似的又走进杂货铺中。

 

山里的午后阳光就如动物的皮毛,顺滑、干净而又野性十足。

神荼在后院的躺椅上侧卧着,斑驳的树影悉数打落在他白皙的脸上,柔柔的风轻拂他微长的刘海。他一改往日的装束,随意地穿着白恤衫和七分裤就到树荫下打盹,不知是不是因为热,衣摆下露出小半截细腰。他身旁折叠桌上放着几块新鲜红嫩的冰镇西瓜,凝结成的水珠沿着光滑的瓜皮滑落到桌面上。

阿赛尔坐在屋前的石凳上,惬意地拿冰水泡脚,他脚上的人字拖早就不知被踢到哪去了。他扯了扯被汗水浸湿的衬衫,忽而灵机一动,连忙从短裤口袋里掏出手机,偷拍了不远处小憩的神荼。

 

黄色的小巴车停在了盘旋的山路前,透过车窗不时能窥见被白云点缀的湛蓝天空,聒噪的蝉鸣在树海中回荡。

安岩拎着两大袋东西正要登上上山的大巴,这时在口袋里的手机抗议似的震了两下。他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,战战兢兢地拿出手机一看,当场就想把手机往地上一摔,然后发泄似的跺两脚,可他终究还是没这样的胆量。只见对话框停留在没关的手机屏幕上——

 

『买小风扇!』

『 [图片] 』

『我哥热得受不了了!』

 

安岩提起手上的袋子,把脸上的汗珠蹭到了袖子上,像一个泄了气的干瘪气球一样,无奈地挪出了登车的队伍。

 

黄昏伴随着声声鸟鸣而至,天空犹如被染料浸染的彩绸,斑斓绚烂。

神荼在傍晚时分醒来,他抬手揉了揉上翘的头发,细想着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舒坦地休息过,他澄澈的蓝眸里倒映着奇丽的晚霞。他啃了一块西瓜,慢悠悠地向屋里走去,逛了一圈也没发现安岩的身影,见阿赛尔坐在门槛上逗猫,问道,“安岩呢?”

“迷路了吧。中午说下山买点东西,结果到现在还没回。”阿赛尔心虚地摸了摸小猫的头。

“我去找他。”话音刚落,神荼便急匆匆地出门。

“哥,接着!”阿赛尔喊住了神荼,抬手把什么东西抛到了神荼手上。

神荼看着手里的钥匙,一脸疑惑。

“那蠢货肯定错过上山的末班车了。”阿赛尔指了指停在前院的电动摩托车,“开这个快一点。”

 

夕阳沉下了地平线,天边染成了深蓝,沉寂的山林被清脆的虫鸣唤起。

安岩打着手机闪光灯在漆黑的盘旋公路上行走,他拖着沉重的袋子走到半山腰就已经精疲力竭了,随意找了个石墩就坐了下来,他在袋子里翻出了一瓶水,不顾形象地灌入口中,溢出的水打湿了衣领。忽而,一阵风裹挟着清凉的水汽在林间一席而过,蛰伏在草丛中的萤火虫惊得四处逃窜,漫天飞舞的流萤犹如坠落的星辰,顿时迷乱了他的双眸,“如果神荼也在这就好了……”

话音刚落,从不远处传来一阵机车的引擎声,由远及近。一束耀眼的白光穿过树缝,转过拐角,打落在安岩身后的水泥路面上。

安岩转身一看,瞧见神荼骑着一辆小绵羊从一片萤光中疾驰而来,他不禁捂着嘴扑哧一笑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你?”

“我只知道有个二货迷路了。”神荼脸上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“那你还不把我捡回去?”安岩爽朗一笑。

“上车。”神荼拍了拍后座,说道。

“别动。”安岩温热的手掌轻抚上了神荼前额的头发,只见一点绿色的萤光从安岩的指间飞了出去。神荼凝视着那点远去的萤火,眼睛变得越发干净透亮,星辰大海这一刻都失色。安岩温柔地在神荼眉间印下一吻,“我不会再迷路了……”

 

不会再迷路了,

因为你就是灰色迷雾中指引我的耀眼光芒。

 

安岩跨坐上小绵羊的后座,他搂着神荼的后腰,踏上了回家的旅途。他们轻笑着,任由星光洒落在两人的肩头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是想写一个关于夏天的故事。

灵感来源于:AniFace-《夜、萤火虫与你》

感谢阅读❤

 
标签: 岩荼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