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冬

开垦冰原。

【岩荼】无妄之灾 02

*原剧向,涉及第二季剧情

*小连载,OOC


发白的日光洒进咖啡屋里,桌上的绿植肆意地吸收着阳光,黄铜门铃不时叮当作响。

阿赛尔搅拌着手里的咖啡,银色的调羹不时碰到杯沿,他透过玻璃望向人来人往的街道,窗外是一对嬉戏打闹的兄弟。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深褐色的咖啡映照出他神思恍惚的模样。

 

层层叠叠的云杉犹如黑色的幕布,把渗入的月色吞噬得一干二净。一辆深绿色的越野车在密林中穿梭,刺眼的车头大灯照亮了蜿蜒盘旋的道路。

阿赛尔被钳制坐在车后座,双手被束,双眼被蒙,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,这不像临时转移犯人……他作势要站起来,可稍有动作,身旁的两人就粗暴地把他按回座椅上。听着车辆的疾驰的声音,记忆与家破人散的那晚重合,他自嘲地笑了笑,心想自己终究还是逃不过。

忽然,车子的重心向右偏移,车身就像在簸箕中翻滚的米粒,猛烈地摇晃起来,刺耳的刹车声刺破了密林的宁静。

阿赛尔好不容易从晕眩中回过神来,就被人抓住后衣领拽下了车。他跪坐在地上,冰冷的枪口就堵在他后脑上。他目不能视,只能侧耳倾听着周围的声音。

“你是谁。”有人对着车前的方向叫唤道。

蓦然,一阵劲风从拂过阿赛尔的头顶,顶着他脑袋的手枪不翼而飞,他身后的人像被刮落的水珠一样,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有人抓住他的手臂,把他扯起来推进了路边的草丛中,草腥味一下灌进了鼻腔里。他一定不会认错那人身上熟悉的气息,他忽而有点释怀,静静地藏匿在草丛中,任由枪声、呐喊声、玻璃破碎声、肉体碰撞声捶打着他的耳膜。

“没事吧。”熟悉的声音钻进阿赛尔的耳朵,他手上的手铐被利器一分为二,头上的眼罩也被解了下来。阿赛尔抬头,他就着车灯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。

“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那人逆光而立,蓝眸里漏出星星点点的光芒。

阿赛尔不知怎的觉得眼眶又红又烫,他下意识地握住那人的手腕,摇头了摇头,“哥,我就知道你……”他一下子哽咽了,后面的几个字怎么也说不出来,但他知道那块长久压在心头的巨石粉碎在他们两人对视的瞬间。

神荼把阿赛尔扯了起来,他朝着身后的杉树林低声唤道,“出来吧。”

树林里顿时传出一声低笑,一个人从树后走进了月色里。只见那人身材魁梧,胸前的翠玉折射着月光的光芒,邋遢的胡子没能掩盖他原本俊俏的脸庞。他避过神荼的目光,径直走到阿赛尔面前,伸出手自我介绍道:“罗平,幸会。”

“阿赛尔·秦。”阿赛尔握住罗平的手,一脸警惕。

神荼把阿赛尔推向罗平,澄澈的蓝眸里溢出些许寒气,冷冷道,“别忘了你答应我的。”

“哥,你这是……”阿赛尔攥紧了神荼的手腕,欲言又止。

“你暂时加入T.H.A。”神荼搭在阿赛尔的手上,掌心微凉的温度让阿赛尔不由得一颤,他冷峻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苦笑,“我回来后就带你走。”温柔的劝说似在安慰阿赛尔,又似在安慰他自己。

“放心,我会照顾好他和安岩的。”罗平拍了拍阿赛尔的肩膀,自信地说。他凝视着神荼,忽然眉眼一转,用轻佻地语气道,“你也别忘了你答应我的。”

神荼不语,他一个转身就消失在茫茫月色之中。

 

耀眼的阳光被飘来的厚重云翳挡得严严密密,咖啡厅顿时陷入一片阴暗之中,在落地窗外玩耍的兄弟二人早已不见踪影。桌上的咖啡温度渐凉、香气减弱,身边的绿植仿佛被突如其来的黑暗而震慑。放在手边的手机蓦然震动起来,阿赛尔看了一眼便二话不说地动身离开。未息的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几个字——

『他醒了。』

 

如细针的雨丝从天而降,有节奏地敲打着窗台。窗外的树在风中晃着脑袋,将要枯萎的枝叶在雨无情的鞭挞中飘落在地。在亮着车灯的汽车在密集的雨珠中行走,那些灯远看就像阴间小道里的鬼火。

阿赛尔一下出租车就走进了医院大门口,甩了甩手把肩上的水珠悉数抖落下来后,一头扎进了人堆里。当瞥见这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独自一人在偌大的医院里自由穿梭时,人们不由得频频侧目。阿赛尔一推开独立病房的门就与房内失魂落魄的安岩对上了眼。

“冷静下来了吗?”他抱着双臂,翘着腿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,斜眼看着床上的人,语气依旧冷淡。

“神荼去哪了。”安岩语气中夹杂着一丝央求的意味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阿赛尔摇了摇头,补充道,“这是实话。”

“为什么不去找他……”安岩顿了一下,“岛里遇到的那群人就是冲着他来的,如果我们不帮他,他就……我不能让他一个人……”他抱着头开始抓狂,混乱的情绪如同缠绕成团的毛线,越想理清却越理不清。

“不要去找他。”阿赛尔低念道。

“为什么?”安岩有些激动地质问。

“有些事不是我们能涉足的。”阿赛尔怔怔地看着安岩,脸上窥探不出一丝情愫。

“这就是对他见死不救的理由吗?”安岩满脸愠色。

“他好不容易护你我周全,你的鲁莽只会害死他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”

“他为了不连累你我,独自一人去探查真相。为保你我平安,又铤而走险地把我们托付给T.H.A。”阿赛尔平静地述说,“而作为交换,他将答应T.H.A提出的任何要求。”

“怎,怎么会……”安岩黑棕色的眼眸仿佛要把阿赛尔瞪穿,他垂着头,额前微长的碎发遮住了发烫的双眼,他感到自己的灵魂像被人硬生生地剥落了一样。

“别幼稚了。与其去找他,不如想想如何照顾好你自己。”阿赛尔轻蔑地瞥了安岩一眼。

这时,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交谈。他们相视无语,时间有那么一刻像凝固了一样。

卡卡雅随后推门走了进来,她没正眼看安岩一眼,杵在阿赛尔身边低声道,“首领,有任务。是关于死海古图的。”

“接下。”阿赛尔吩咐道。

“带上我。”安岩决绝地说,“如果这是神荼所期盼的话,我也要去……”

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倾盆大雨,滴滴哒哒坠下的雨珠如同滴落到心头的血泪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章神荼上线

感谢读完❤

 
标签: 岩荼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46)
©麦冬 | Powered by LOFTER